close

1.jpg  


其實對於本身奶量沒有很充裕的我,堅持全母乳,真的是對我一大考驗!
是不是我的胸部太小的關係??!!
但既然選擇了,死馬也要當活馬醫
 

 
為甚麼都沒有考慮配方奶呢?
其實當初我的老闆知道我懷孕時,就大大地跟我提倡餵母乳的好處,
每天洗腦下來,就非常堅持要餵母奶了,全母奶喔!


為了讓全世界(?)都知道,懷孕期間不停的說著
"產後要全母乳,不讓寶寶喝到配方奶" 這句話。
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被酸說胸部很小沒有奶之類的
 

2.jpg  
說真的,聽多了沒奶甚麼的,真的會怕自己沒有奶,
尤其是初期因為對母奶的認識不多,聽了一堆風涼話也不知怎麽辯駁~
於是開始爬文章、看書、跟有哺乳經驗的媽媽交朋友或加入一些私人母乳媽媽社團。
久而久之,吸收足夠母奶知識後,腳步也站穩了許多,別人的閒言閒語都是耳邊風!

 
母乳有甚麼好處呢? 大家耳熟能詳的
1.最好消化吸收,且含有免疫物質,幫助寶寶抵抗疾病
2.避免寶寶遭受牛奶蛋白所造成的傷害
3.可以省下很多奶粉錢 (尤其最近奶粉一直狂漲價)
4.可以幫助母親子宮收縮,讓產後惡露更易排出
5.避孕(哺乳期間還是要小心,因為很多人因為這點以為沒事就沒避孕,結果就中獎了)
6.減少乳癌產生
7.增進與寶寶之間的情感
8.努力哺乳幫助產後身材更快恢復


有了知識還不夠,身邊的人支持很重要! 

先從我老公說起,他很尊重我,所以我餵母乳,他百分之百支持!
但...別以為這樣就過關了,因為還有公婆呢!
公婆總會擔心祺祺有沒有吃飽,總會說嘴一下,
這時候枕邊人就要適時的跳出來幫忙,不然,真的做媽媽的說破了嘴也沒用!


過了公婆這關,那娘家呢?
呼~好險我奶奶以前是餵母奶的,聽到我餵母奶,當然開心呀!
那我媽咪呢? 她剛開始很驚訝我的奶量怎麼夠祺祺喝,
我只笑笑地說:「當然夠阿!」就醬,我媽咪超支持我的! 

那我爸爸呢? 
他都默默地在我每次回家買一堆可以增加奶量的食物給我吃阿!
羊肉爐是每次回娘家都吃的到的,哈~


3.jpg  
身邊的人都處理好後,再來就是自己了!
我認為,自己屹立不搖的信念最最最重要! 


因為餵母奶至祺祺10個月以來,不是天天奶量都維持的好,也有奶量告急過!
每當奶量告急時,
因為怕祺祺會餓著,加上家裡一罐奶粉都沒買

所以我就會開始很焦慮(偏偏這樣對增加奶量無益),
焦慮到我就會開始像快往生般地狂追奶(追奶之後會另外發一篇網誌),
有時後情緒達到崩潰境界時,我老公就很衰,哈!
不過我老公應變能力也很好,不管我怎麽抱怨,說甚麼不餵了,要餵配方奶,
他都隨口說好阿~然後都沒有動作,看我自己默默地在追奶,
等追奶成功,就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,哈!
(每次追奶我都會迸出要改餵配方奶的話,但因為生產之前給自己的信念,所以我知道我不會放棄!
很多媽咪跟我有一樣的狀況時,最後都選擇放棄,其實這是沒有建立好信念和信心的緣故~好可惜。)
 
 
 



所以呀, 一直堅持下去就對了,剛開始幾個月整天讓祺祺掛在奶上也是常有的事...
哈XD~也只有全職媽媽可以整天被掛奶了! (職業媽媽又全母乳的,真得很厲害!)

以上!

有關更多母乳資訊,可參考:
1.《母乳最好》陳昭惠醫師著
2.母奶協會

有疑問,或有媽媽經想聊,可以到我的FB私訊問我~
Yu Chen Julia

建立你的名片貼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a2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