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  

 

比較熟的朋友群中,祺媽最早結婚、懷孕;在沒有人可以給褀媽建議時,書本們就是祺媽的好幫手!

其實這些書單是當時在補習班工作的老闆建議的;
老闆真的對祺媽超級無敵好,除了給了很多經驗談外,還把其中一本書送給了祺媽,一本長期借閱! 
天阿! 能遇到這樣的老闆,真是祺媽上輩子修來的!   (人生中出現這樣的貴人,一定要好好珍惜!) 
祺媽到現在還繼續和老闆保持聯絡,最常說的話就是"主任,最近有甚麼好看的書可以介紹嗎?" 哈~ 
 
廢話不多,快來介紹這些書。

2.jpg  
《母乳最好》陳昭惠醫師著 新手父母出版 (我買的是二手書、舊版;有新版。點書名,已附上連結!) 

因為老闆強力提倡餵母乳的好處,所以祺媽知道自己懷孕時(2011年3月)的那一刻起,決定產後要全母奶!
我會這麼信服我老闆,是因為老闆本身有兩個寶寶,一個有貫徹母奶、一個沒有;
然後老闆跟我說,兩個寶寶長大的過程中,一個時常生病,一個則不會。
  
如果還在懷孕中的朋友們,決定要餵母奶,卻又常被打槍,這本書的知識可以更堅定自己餵母奶的決心喔!
以下是這本書的目錄,

3.jpg

 

4.jpg

 

5.jpg  

有了這些知識,當產後哺乳有問題或是被身邊的人質疑時,就可以拿出本書,好好把錯誤的觀念改過。
(有時長輩對餵母乳很有意見,說得天花亂墜,使得(新手)媽媽們壓力都很大,壓力大會減少奶量捏!)

6.jpg  
懷孕知識百科》(此本書已經絕版,但是2012/10/27本書已經再版了喔! 點書名已付購買連結)  

這本書很詳細喔,
它會告訴你,當你懷孕時,懷孕第幾個月要注意哪些事項,以及產檢時,可以和醫生詢問甚麼。
(因為第一次懷孕誰知道可以問醫生甚麼問題?! 要不是這本書,我都只會問寶寶健不健康! 
除了這些,它也提供孕期中可以吃的食物,尤其是對會孕吐的媽媽!

當初褀媽都沒有落紅、 破水甚麼的,只是有感到陣痛;
陣痛有分前陣痛、假性陣痛、真陣痛,能知道自己是哪一種就是拜這本書所賜! 
確定後就直奔醫院然後沒多久就順利產下褀褀了!


《育兒百科》新手父母出版 <2000年2月出版>
(這一本絕版了! 但是在yahoo拍賣還是可以找到一樣是"新手父母"出版的育兒百科,只是發行時間不太一樣!)

這本書是褀媽之前老闆借給褀媽的,無限期借閱! 
舉凡baby 0~5歲所有大小事,此書都有一一詳解,超讚!
怎麽照護寶寶,此書也是分月別,從初生前八周一直細分到五歲;
這期間會碰到的生活居家安全問題、健康問題、寶寶情感發展問題等等,都在書裡找得到。

褀褀每長大一個月前,我都會先讀這本書;然後知道我在照顧褀褀時,會大概碰到哪些問題;
舉個新手爸媽可能碰到時會不知所措的例子吧~
寶寶剛出生有時候會突然哭了起來,排除了餓肚子、尿布濕、想要人陪等原因,還是一直哭,
這時候新手爸媽都要瘋了,想說是不是嚇到甚麼,要去收驚(?),
但只要翻一下這本書,就知道其實寶寶是肚子脹氣不舒服。(當初褀褀就是這樣,這本書幫了好大得忙!)

7.jpg  
懷孕Q&A寶典》(已附上購買連結!)

懷孕中我超愛看這本書,因為有彩色內頁可以對照我當下懷孕的樣子!

8.jpg  

每當懷孕週數和書中圖片下方標註一樣時,我都會去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肚子大小阿! 

 而且書中也很詳細介紹寶寶幾週大在媽媽肚子裡是長怎麽樣的,也有說當下要注意哪些事項!

9.jpg

 

10.jpg

 

11.jpg  

這本書裡面還有教說,懷孕的時候,要用哪種體位have sex! 天阿! 我都害羞了!  
圖片我不敢拍上來給大家看,因為這是公眾場合。哈哈哈~

好啦! 希望有幫到大家~
畢竟我是朋友群裡面第一個結婚、生小孩的,以後大家有需要,歡迎參考或借閱我的書!

有更多疑問或想聊媽媽經嗎?
來facebook私訊給褀媽吧~
 
Yu Chen Julia

建立你的名片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a2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